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向未来”微型党课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

6月16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向未来”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小礼堂落下帷幕。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出席活动。市委党校、市社科专家协会等7位资深专家担任评审嘉宾。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大赛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此次微党课大赛自4月中旬正式启动以来,各二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报送71部微党课参赛作品。最终,18部作品进入最后决赛。通过激烈角逐,本次微党课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34名。

袁寿其在致辞中指出,微型党课是顺应时代发展而产生的党内学习教育新载体,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创新形式。举办微型党课大赛,目的是通过讲微型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广大师生党员要在大学习中相互启迪,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做到明理以悟道、增信以强志、崇德以修身;要在大交流中相互促进,提高工作能力,用好、用实、用活党课这一载体,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党课的育人育德作用;要在大比武中相互提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创建工作品牌,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入新活力、新内涵,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决赛现场,18位参赛选手紧扣“喜迎二十大 奋进向未来”主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为大家呈现了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以小见大、寓理于情的党课视听盛宴。从材料强国、流体记忆到工匠精神,选手们以小见大,表明了江大人勇担新时代重任的责任担当;从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到红医精神,选手们紧贴时代,表达了江大人赓续精神血脉的奋进担当;从我国排灌机械事业创始人戴桂蕊教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者金树德同志到“两个共产党员”,选手们笔触细腻,表现了江大人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的时代担当。

18位参赛选手精心备课,将微课堂搬上了大舞台,将小载体释放出大能量。现场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微党课大赛体现了“三个紧扣、三个结合”,即微党课主题紧扣理想信念,将讲党课与讲道理相结合;内容紧扣时代脉搏,将讲历史与讲现实相结合;呈现紧扣“走新”“走心”,将讲党课与讲情怀相结合。(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