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副处职领导干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

5月25日至6月15日,学校党委举办“争创一流业绩 献礼党的二十大”副处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党风廉政教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双一流”创建、人才培养、年度综合考核等方面展开深入培训研讨,奋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相关校领导、专家出席培训并作工作报告,全校近两百名副处职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合计培训时长4天半,共安排了11场专家报告、10场互动交流、2场研学情况报告、2次分班讨论交流、2场现场教学、1次视频教学和1次大会交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作题为《实干笃行强担当 奋发作为创一流》专题报告,他深刻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对全体副处职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科学研判、深刻分析,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找准定位、强化担当,以一流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忘初心、坚守底线,争做新时代优秀干部。

校长颜晓红作题为《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报告,围绕“世界著名大学的经验”“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国家重大战略要求”和“区域高质量发展需求”等四个方面开展论述,希望大家“稳住神”“打开门”“拧住劲”“做强人”,在特色鲜明上下功夫、在国际融通上下功夫、在持续发展上下功夫。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作题为《江苏高等教育发展述评(1977-)》专题报告,他围绕“高等教育改革的基本评价”“国家教育方针的基本理解”“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认识”等三个方面阐明了高水平大学的主要特征,系统分析总结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教训,为大家准确把握教育规律、推进学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其他相关校领导、省委党校及镇江市国安局相关专家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相关主题作报告。近期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参训的两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结合培训经历交流了研学情况。

培训班还组织前往句容参观赵亚夫事迹馆,瞻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学习调研的生动实践中提升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培训班学员还开展两次分组研讨交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6月15日,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各班学员代表联系培训收获和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李洪波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学员争做一名思想过硬、能力突出、乐于奉献的好干部,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活学活用、融会贯通、促进工作。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中。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全面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