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参加第四届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量:

6月10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大会以“乡村振兴,装备先行”为主题,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代表3000余人次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袁寿其应邀作《丘陵山区机械化灌溉现状与发展思考》专题报告。

大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主持,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小虎致开幕辞,共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等10位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

在专题报告中,袁寿其分析了我国丘陵山区节水灌溉现状及发展趋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苏大学节水灌溉团队长期以来主动聚焦和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丘陵山区农业灌溉机械化进程方向的科研实践和产学研成果,指出了未来丘陵山区节水灌溉装备、模式及系统的发展趋势和研究重点。

袁寿其强调,丘陵山区灌溉仍存在“无机可用”“有机无用”的窘境,亟需补齐短板,跟上乡村农业振兴的步伐。报告内容翔实、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流体中心  田间管理装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