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

6月21日,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特邀江苏省教育厅袁靖宇副巡视员作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党委副书记李洪波,组织部部长马志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李洪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教授就本次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作了动员讲话。袁书记指出,学校举办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展党性教育和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是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二级单位党政共同负责制、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袁书记对全体参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坚守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是深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行动;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要着力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在知识更新、能力水平上有新提升;三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全面推动事业发展,学思践悟,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率先垂范,抓好党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靖宇副巡视员作了题为《研究型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问题》的主题报告。袁副巡视员首先从宏观上对中国教育基本矛盾、中国教育主要矛盾以及中国产业与高等教育关系的演变历程进行了解读,以此为背景,给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江苏教育的基本评价,并总结了一路走路江苏教育发展的贡献、经验和教训,提出“实事求是是破解高等教育一切难题的方法论”“大学精神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卓越领导者应当是一流高校的灵魂人物”等深刻观点,对人才培养存在的教育教学弱于科学研究、价值属性弱于工具属性、新创造弱于知识技能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随后,袁副巡视员分享了关于国家教育方针新表述的理解,以及关于研究型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认识,指出高校一是要确立科学客观、达成明确的培养目标;二是要构建能力导向、广博专精的知识结构;三是要形成逻辑清晰、结构得当的课程体系;四是要突出创新创造、理实一体的实践教学;五是要严把质量保证、底线思维的毕业标准。最后,袁副巡视员对江苏大学的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希望江苏大学能够为未来世界培养具有审美能力、勇气担当和创新能力的基础人才。

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对报告作总结,他说袁副巡视员用大量的数据指标、广阔的国际视野、精辟的专业术语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重大挑战的分析与应对思考,对新时代研究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索,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对加快我校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