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史力行·来华留学生辅导员讲好中国故事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量:

11月26日,海院教育学院举办学史力行·江苏大学来华留学生辅导员讲好中国故事大赛,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关心指导一线青年教师发展。

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直属党支部党建联盟单位、镇江市外办主任卢利林,镇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梅荣,学校人事处、学工处、研工部、团委、海外教育学院等领导参加活动。

历经多年发展,我校留学生规模从几百人发展到至今三******,学校来华留学教育的成效在全国居于前列,成为我校国际化工作的特色名片。

八名专兼职留学生辅导员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的经验与感悟,通过具体事实和案例,生动展示了他们与留学生之间的感人故事、工作思路和育人成果。演讲内容涵盖传播中国思想文化、引导留学生成长成才、完善日常管理服务、人性化落实疫情防控等方面,突出了来华留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活动中,2021年江苏省“最美辅导员”王斌进行了风采展示。

经过专家评委和留学生代表打分,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获奖辅导员颁奖。

李洪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来华留学生工作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需在推动趋同化的同时把握自身特点。他要求来华留学生辅导员持续强化本领,在关心爱护留学生的基础上言传身教提高“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面向留学生传播中国声音、分享中国经验、推广中国道路,向世界展示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形象。(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