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附属医院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量:

11月19日,附属医院在小礼堂召开医院人才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江苏大学关于人才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医院人才工作成就,擘画了“十四五”人才工作发展蓝图,扎实推进人才强院战略。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市医疗集团理事长、党委书记、院长章昆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院党委书记张济建,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德玉,以及全体院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前,播放了《百川汇江滨,千帆正竞发——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巡礼》专题片。

147FA

章昆明以“引才有方”“育才有道”“留才有为”高度评价附院人才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市级公立医院人才工作,推动全市医疗健康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更新人才工作发展理念,有共同进步的“好心态”;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有多措并举的“好状态”;要深化人才服务内涵,有成长发展的“好业态”。

13014

祁爱平充分肯定了附院援鄂、援宁、援扬抗击疫情工作,援非、援藏、援疆、援陕对口支援帮扶。他强调要聚焦生命周期全健康管理,聚力医疗技术质量提升,积极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积极争取学校和地方政府对医院的政策、资源支持,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构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新体系,开创卫生人才工作新局面。

1433B

袁寿其致辞,表示推进学校和附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一流人才队伍,必须要创造一个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人人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全体人员一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战略地位,主动融入卫生健康事业和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二要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坚持高端引领、着力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医学领军人才和知名医学团队,以“北固英才”培育计划选育和汇聚优秀中青年人才,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三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优势,形成党委坚强领导下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为更好地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11D83

1403E

17C84

会议宣读了附院“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主要荣誉及成果,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12136

会议听取了陈德玉作的院长工作报告。

10DBE

张济建就进一步做好附院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建设人才高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坚持党管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张济建还对各类人才和骨干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拉高标杆”“廉洁自律、心怀‘国之大者’”三点希望,并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以转型发展推动破解瓶颈难题、科学谋划明年重点任务和目标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就附院新出台的政策性文件进行了解读;人才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人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石宏伟,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郭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吕娟参加会议;附属医院全体科级干部和科主任、科副主任、护士长正职(含主持),市级及以上人才工程培养对象,博士,部分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