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与京口区政府共建镇江智能柔性机械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量:

10月13日,江苏大学与京口区政府共建镇江智能柔性机械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京口区政府举行。校长颜晓红、副校长丁建宁,京口区区长贾敬远等领导出席共建仪式。

颜晓红在讲话中指出,京口区作为镇江主城区之一,含山衔水、人杰地灵,区域经济综合实力雄厚,科技创新活力位于全国前列,和江苏大学办学优势特色形成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他提出,研究院要大力开展智能柔性机械电子系统、极端环境储能技术与装备、新能源技术与智能制造装备、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等领域的科技研发,结合京口区的产业特色,计划新增研发方向1-2个,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以高端成果产业化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贾敬远表示,此次签约是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着力打造全市“产业、创新、活力”地标的生动实践。下一步,京口区将做细做全服务,在政策扶持、产业协作,以及知识产权、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

会议交流了江苏大学与京口区政府产学研合作情况和镇江智能柔性机械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前期洽谈情况。丁建宁与京口区副区长闵佳签署京口区政府与江苏大学共建合作协议,科技处处长任旭东与京口经济开发区房林虹主任签署京口经开区与江大智能柔性机械电子研究院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在京口经济开发区共建江苏大学镇江智能柔性机械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产教融合基地,打造校地合作创新示范区。江苏大学在京口区的各类资源、政策的资助下,凭借机械、物理、力学、材料等学科优势,在共建平台上汇聚高端人才,探索前沿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转化前景的科技成果与国家战略急需的基础研究成果,并通过成果筛选、评估、孵化等程序,形成产业化,为创建产教融合基地和校地合作创新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学校校办、科技处、机械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共建仪式。(科学技术处 智能柔性机械电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