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农业装备学部2018年立项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量:

近日,农业装备学部2018年立项项目验收工作开展。经过专家组评审,“7-8kg/s喂入量水稻高效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基于与植物对话的设施环境智慧管控机理”验收获评优秀。

此次评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宪法研究员担任副组长,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等其他三位行业专家担任组员。

会上,各团队从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及水平、标志性成果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各团队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并给出评审意见。

经专家表决,“7-8kg/s喂入量水稻高效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基于与植物对话的设施环境智慧管控机理”验收等级为优秀,“轻型水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4WID农业装备电驱动及其控制技术”“粮食中典型真菌毒素快速定性、定量和原位检测技术研究”验收等级为合格。

专家组成员高度评价了学校通过特区政策调动教师积极性、聚焦行业发展、凝练特色的做法,肯定了学部项目团队在不同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取得的成效。

副校长丁建宁希望各个团队在今后的研究中攻坚克难,产生重大的标志性成果,为推动行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农业装备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