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颜晓红调研海外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4月22日,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一行赴海外教育学院调研指导。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规划发展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海外教育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潘剑锋汇报了来华留学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学院近期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高静介绍了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其他院领导就分管工作先后发言。参与调研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留学预科生和中文授课本科生教育、“趋同化”管理、部门协同、用人机制、职责分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颜晓红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提出,要继续发扬“拓荒牛”精神,“起得比人早,走得比人快、比人实”,大踏步往前走;要正确应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不能因噎废食。

颜晓红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一是以创新为动力,抓升华,把好质量关,让国际化成为学校创建“双一流”高校的一张闪亮名片;二是以协同为纽带,抓激活,多向协同,将来华留学教育纳入学校整体规划;三是以可持续为落点,抓质量以创新为抓手,大力发展来华留学“2+2”、“一带一路”师培博士培养项目;四是要以加快为意识,抓阵地,主打“一带一路”,找准发力点,加快培养、就业质量提升,积极创建“强全高亮”来华留学教育品牌。

赵玉涛指出,海外教育学院应在来华留学教育管理上发挥更大作用,与相关部门加强协同,规范管理,完善机制,大力拓展“一带一路”师培博士计划,加快落实本硕、硕博连读方案,确保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提升;在补短板、强特色的基础上,认真准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再认证,争取优异成绩;进一步落实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协议,加强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确保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实现高质量、高层次发展。(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