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省科技镇长团走进江苏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量:

4月25日,由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科技厅主办,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科技镇长团“高校行”系列活动暨2021招才引智“镇江日”(江苏大学)专场活动在学校小礼堂举行。

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人才办副主任夏冰,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江苏大学副校长丁建宁,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加友,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潘聪明,镇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郭鑫,镇江市科技局局长蔡萍,江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以及各设区市人才办领导,科技镇长团代表,科技企业家代表,银行、创投机构代表,部分高校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知识分子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李炳龙主持。

活动中,袁寿其介绍了学校“工中有农,以工支农”办学特色,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科技镇长团工作,把科技镇长团工作作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与地方合作、培养锻炼干部人才的重要内容来抓,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镇长团工作,根据地方要求、企业需求继续选派优秀教师参加科技镇长团,努力为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冰表示,科技镇长团工作有力提升了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促进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到经济一线加速转化,为产学研创新突破提供了新路径。

丁建宁、王加友分别介绍了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学校发展情况及产学研合作、协同攻关情况。镇江市京口区与江苏大学签订江苏大学与镇江市京口区共建校地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江苏大学金湖技术转移分中心揭牌成立。夏冰、张娟、葛世伦、颜晓红、潘聪明共同启动科技镇长团“高校行”活动。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参会镇长团代表和企业代表赴我校农业装备、新材料新能源、食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4个主题分会场,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为下一步的双方的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我校共选派了7位科技镇长团团长和162人次的团员,覆盖全省51个市县区,在促进地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