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数量进阶为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我校2018年受理认证的7个专业全部通过认证考查。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校有18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制药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安全、交通工程、安全工程,通过认证专业数量由去年全国并列第4进阶为全国第三。

  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结果得到其他成员国(地区)的认可,即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享有其他成员国(地区)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

  近几年,学校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在教学工作中贯彻执行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核心的OBE教育理念,持续改进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得到提升,为全面实施全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