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周炜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量:

  4月19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炜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汽车工程研究院报告厅举行,校长颜晓红为周炜研究员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江浩斌主持聘任仪式。

  校长颜晓红表示,此次聘请周炜研究员为我校兼职教授,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研研究院的合作,有力地促进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更多高层次专业人才。

  仪式后,周炜研究员做了题为“机动车智能化发展趋势与障碍”的学术报告。围绕全球汽车智能化这一热点主题,从车辆智能化发展的背景、趋势、对智能化认识的误区、智能化发展中的障碍和推动我国机动车智能化发展的建议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从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机动车智能化发展的政策、理念和规划。

  周炜,博士,研究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安全生产专家(道路交通组副组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组成员,国家安监总局、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武警交通部队安全技术咨询专家,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国务院调查组成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家,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技术专家。主要从事交通运输领域“智能安全、运行保障、车路协同、智能交通、应急处置及救援”等方面技术研究。(汽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