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量: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3月19至21日,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分别组织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团学干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并要求宣传部全体党员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扎实有效开展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多层面、全方位宣传展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学习过程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我校团干部集中观看视频活动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团学工作分享了学习感悟,他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团干部,应该要坚定政治立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感情去引导青年,创新形式去组织青年,开拓视野去启发青年,严于律己去示范;善用青年青言青语、微言微语走进青年,通过传统手段和新媒体方式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把舞台交给学生,强化学生主体意识的同时做好跟踪管理,从而提升思政工作的亲和力与实效性。(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