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量:

  3月19日,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在行政二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侨联、无党派知联会和欧美同学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主持。

  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围绕“新时代、大统战、新作为”的主题,引导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开展社会服务、深化理论研究,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杨敬江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学习,注重发挥党派自身特色,树立品牌、擦亮品牌,进一步提升成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有针对性地组织校内专题调研,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梯队培养、社会服务和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洪波副书记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且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学校统战条线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把握新时代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尤其要做好换届和举荐工作,确保发展质量,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