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量:

  3月5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王本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毛健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袁寿其主持。

  座谈会上,袁寿其简要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及事业发展概况、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相关情况以及近期学校重点工作,表示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颜晓红表示,学校底蕴深、发展快、前景广,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师生们勇攀高峰的意识和奋进意识都很强,今后将进一步抓住国家加快推进农业机械现代化、智能化的机遇,有所作为,打造江苏大学的“江苏品牌”,擦亮“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的金字招牌。

  周为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各项事业中所取得的成绩,他特别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向上、奋进廉洁,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尤其是换届以后,学校运行良好,进一步规划了好的蓝图,形成了好的风气和积极向上的局面。他对学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把方向,党的全面领导在高校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工作中,就是要把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中;二是要抓党建、带队伍,学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建设是党委主要工作职责,重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认真研究党的组织体制建设,进一步落实好支部工作条例,在制度建设方面结合党建新要求进行新的探索,加强党的经常性教育和管理,过好党内组织生活;三是要重人才、创特色,学校在特色和优势学科上要进一步做强、做出特色,产出更多的成果,培养更多人才,在更多领域发挥好学校的长处,同时学校还要不拘一格用人才,抓紧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四是要作表率、作示范,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队伍要带头加强团结、带头发扬民主集中制、带头廉洁自律守好底线,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队伍打造得更加坚强。他希望江苏大学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奋进,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

  座谈会之前,在袁寿其、颜晓红的陪同下,周为号一行考察了我校校园、实地察看了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混合动力车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参观了校史馆。(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