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24年江苏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3月14日,学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推进2024年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校党委书记李洪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麟麟出席会议。

李洪波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加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研究阐释和转化运用。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贯彻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力量。要注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注重树立形象、提振信心,注重压实责任、维护安全。

三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营造育人育才良好氛围。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优化校园文化氛围,提升网络育人水平。

四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着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工作能力。

李洪波强调,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和育人育才大业。他要求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吴麟麟作工作报告时说,2023年学校理论武装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化,校园和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巩固,校园文化品牌及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吴麟麟说,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强化学习规范,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提升思政工作实效;强化舆论引导,把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品牌打造,浓郁校园文化育人氛围;强化媒体融合,加快构建“大宣传”格局,以扎实工作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党委办公室主任施进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与年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化推进理论武装,做实思政工作,把牢校园文化阵地,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大力弘扬校园主旋律、正能量,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校园宣传思想文化氛围。

会上,对获评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校园文化建设示范点、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华、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医学院党委书记邱健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党群部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办主任,教职工记者、网站新媒体管理员、学生记者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