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5 浏览量:

经过精心组织和认真筹备,2月24日,江苏大学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小礼堂隆重开幕。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崔文华,镇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国成,镇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雄,镇江市教育工会主席、四级调研员黄勇,镇江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陈玉松,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常龙尉,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正式代表出席大会。四届一次“两代会”以来退任的校级领导,离退休党工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区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学术委员会主任、二级工会主席应邀出席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李洪波致开幕词。他表示,学校四届一次“两代会”召开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了历代江大人的智慧和汗水,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广大教职工的充分认可。他希望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积极开展活动,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活力,不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高国成代表镇江市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江苏大学工会工作成果丰硕、亮点频出,是名副其实的全市工会工作排头兵。他希望我校新一届工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工会工作的向心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坚持职工为本导向,提升工会工作的服务力。

崔文华代表省教育科技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学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筑牢思想根基,引领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服务中心大局,团结教职工在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勇立新功;聚焦主责主业,满足教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深化改革建设,有效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五届一次“两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长邢卫红作题为《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实干担当 聚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邢卫红说,四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邢卫红说,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实干担当,以全面实施“六大行动”为抓手,以优势学科建设为龙头,一体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为核心的高质量协同发展,聚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邢卫红说,落实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关键要做到:敢想敢干,解放思想抓落实;善谋会干,深化改革抓落实;埋头苦干,实干担当抓落实。

邢卫红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她要求,全校要坚持“一个统领”即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实施“六大行动”即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行动、学科拔尖筑峰行动、人才荟萃竞秀行动、科研提质赋能行动、开放办学跃升行动、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邢卫红希望全校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能干,以实实在在的标志性成果书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张济建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副校长任旭东,财务处处长陈永清,工会常务副主席建议人选王善民,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审计处处长彭绍进分别作教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24日下午,各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分团讨论。

25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李洪波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四届一次“两代会”以来的七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七年,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李洪波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全校上下要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团结奋进,全力确保贯彻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师生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向上、内部治理更加科学高效、事业发展更加蓬勃有力的新局面。

李洪波强调,开新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江大、着眼长远谋发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开新局要全面展现新面貌新作为,要在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展现新面貌新作为,以“敢”的精神、“拼”的劲头、“闯”的勇气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开新局要广泛汇聚师生奋进合力,必须用好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个法宝,动员好、组织好、发挥好广大师生的力量,汇聚起推进“双一流”创建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

李洪波还就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面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李洪波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争创一流,凝心聚力开创“双一流”创建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党委宣传部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