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新华网:江苏大学召开座谈会 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量:

7月30日,由江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江苏大学召开学习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师生座谈会,在校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师生齐聚一堂,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工作经验,研讨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表示,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江大品格和引领社会发展的研究型人才作为办学的核心使命,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导师立德树人体系,优化导学关系,推进“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和示范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培养具有师德大爱、学术一流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不断提升德育教育水平。要以引领发展为使命,健全一流培养机制,全面提升培养质量,凸显精英化、国际化、引领性,奋力培养精英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国际化人才,造就一批堪当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大任的一流农业装备领军人才,为实现“四化”同步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提供坚强有力的高端人才和智力支撑。

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说,新形势下国家战略和人类进步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已经越来越紧迫,研究生教育工作需要新理念、新机制和新模式。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持续优化研究生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研究生招生政策,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全面修订研究生培养计划,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研究生精品课程、教学案例库和示范教材建设,促进创新实验室和公共实验平台的建设,提升课程育人内涵;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立德树人使命担当。

党委副书记李洪波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重点。要在校内第一时间掀起学习热潮,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举措中;要深入聚焦研究生教育内涵改革,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要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破局部思维,下好一盘棋,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各项要求融入学校各项工作,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作为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的工作实际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指明了研究生教育在创新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强调了研究生教育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师生们表示,一定牢记会议精神,立足科研,培养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意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发展事业中。

文章来源:新华网 2020年7月31日

文章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07/31/c_11263087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