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江苏大学与企业产学研合作“云签约”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量:

日前,江苏大学汽车学院与华域科尔本施密特活塞有限公司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举行了2020年产学研合作云签约仪式。120万元经费投入将通过产学研合作加速提升本土化的内燃机活塞技术开发能级。

受疫情影响,国内汽车产业遭受了一波负面冲击,主机厂、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多方参与者在短期内都面临着较大的内外部压力。华域科尔本施密特活塞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学军表示,企业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差”,在配合好上游整车企业的同时,进一步修炼“内功”,提升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

项目负责人、江苏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尹必峰介绍,校企双方在2018年底成立了联合研究所,2019年重点开展了硬度塞活塞测温国产化开发,高耐磨低摩擦活塞石墨涂层研究,活塞裙部型线优化设计等研究工作,也推动企业产品在东风乘用车、长城汽车、江铃汽车等国内自主汽车品牌的市场开拓。此次产学研合作的重点主要是技术再创新、服务再升级,围绕提高发动机性能的新品研发、节能减排的措施研究、成本控制及新科技的智能制造应用等方面开展工作。

疫情不能阻挡发展,江苏大学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持续开展“线上产学研”合作,今年2月以来,学校已经签订产学研合同43份,合同金额共计1231.29万元。(吴奕)

文章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0-3-19

文章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8970304?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