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交汇点:教育强省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此时此刻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发展大会来了这么多乡贤和有识之士,作为江苏人,我非常激动。”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教授作为江苏发展大会教育界的特邀嘉宾,为有这样的沟通交流机会,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袁寿其教授介绍,江苏作为全国的教育强省,历来有崇文重教、尊师厚学的传统,而在教育上所下的“大功夫”,正是引领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袁教授认为,目前大学首当其中的是如何创新发展。在这种思想理念下,江苏大学一直坚持以贡献谋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取得了傲人成绩:“十三五”以来,学校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24项(连续6年居全国高校前50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0项。截至目前,学校共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3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拥有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混合动力车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学校牵头成立的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首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015、2016年度,学校发明专利授权量分别列全国高校第6位和第8位。2018年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金奖。

“经济社会发展,人才是关键,人才的关键在科技,科技的关键在教育,高等教育是排头兵,是高端人才和科技创新的交汇点,我们任重道远。江苏的技术好、潜力大,这次大会,云集了一流人才、一流专家、一流高校,我们要抓住这次机会,努力落实相关合作。”

袁教授对江苏省大学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推动由衷赞叹,同时他也认为,要发挥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持久推动作用,还要根据社会需要,适时进行大学专业方面的调整。袁教授说:“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改革,专业机构要跟上社会产业发展步伐,一些新工科课程设置加快推进,利用这次机会,要进一步了解。”

文章来源:交汇点2019年5月21日

文章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a3c8503e22e04e88bb128bf44b308c30/l2wOVCcCE9znl1ab/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