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交汇点: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量:

交汇点讯 12日,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活动在扬中举行。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为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基地揭牌,据了解,为期一年的共建将充分发挥高校“智囊团”作用和扬中实践优势,推动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共建活动中,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实践基地,经常性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讲和理论研究;依托高校人才优势,为扬中市委中心组、各镇街区党(工)委中心组、部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提供专题宣讲,为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理论宣讲平台”牵头单位——扬中市委党校志愿者提供专业能力培训,为扬中“新时代老干部宣讲团”“百姓名嘴”“新乡贤”等理论素养提升行动提供指导;针对扬中市基层农村和农民意识形态现状,围绕扬中新时代文明实践路径探索和工作实际,组织专家学者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提炼经验做法,形成特色调研成果,提升试点工作。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将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中择优设立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课堂,为学院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提供支持和帮助;接受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学生骨干开展挂职锻炼;依托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媒体、活动等优势,充分展示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最新理论成果和师生风采,探索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新媒体传播的新手段、新方法。

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在共建仪式上表示,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两个一级学科,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一级学科。学校将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用好“扬中实践基地”的丰厚资源,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共建、项目共育、工作共抓等措施,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实践互动,打造扬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理论宣讲平台”特色品牌,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共建模式,总结文明实践的特色经验做法,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扬中百姓家。

中共扬中市委副书记马家胜,中共扬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卜兴荣,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金丽馥等参加了共建仪式。

文章来源:交汇点2019年4约12日

文章链接: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tNNUd8dligL8IFOI/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