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量:

9月19日,江苏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东山操场举行。62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经过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内容,以优异的训练成果交出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份答卷。校党委书记袁寿其,镇江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张惠峰,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副主任卢亚斌,副校长丁建宁、张济建、全力,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调研员季必宏,京口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倪新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校人武部部长、军训旅旅长曹广龙,校团委书记、军训旅政治部主任王丽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领导等出席大会。学工处处长、军训旅政委杨道建主持大会。

汇报会在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升国旗仪式后,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在曹广龙陪同下检阅学生方队。随后,举行了分列式,5个特色方队和11个军训营方队步伐铿锵、口号宏亮地一一从主席台前经过。

紧接着,擒敌拳、匕首操、刺杀操、战术演练等军训特色科目依次展示,整个场面气势恢宏、壮怀激烈,表演极具视角冲击力,一浪高过一浪,震撼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灵,中国军人击毙世界恐怖分子成功营救我国人质,捍卫祖国公民的权益,把大会推向了高潮,台上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同学们用“心”形图案、“江大”、“中国”等字符变换表达了对江大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对本次军训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团委书记、军训旅政治部主任王丽敏宣读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来宾为军训先进单位颁奖。

副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济建作军训总结讲话。张济建向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对我校军训工作的鼎力支持,向镇江市军分区、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京口区人武部等单位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关心和帮助,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开展的细致有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向经受考验并圆满完成训练任务的全体2019级同学表示祝贺。张济建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云激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浩然前行,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他要求同学们将军训的品质和精神内化于未来的求学求知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拼搏精神,不断实现自身的持续成长。他希望同学们弘扬正能量,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又要做时代进步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在“中国梦”的壮阔舞台上激荡自己的青春理想,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圆满结束。(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