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4月26日,江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小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寿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金陵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小虎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胜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洪波主持开班式。

袁寿其指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充分认识开展读书班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认真参与,切实把读书班作为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切实以高质量的读书学习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袁寿其强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好读书班活动,一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宏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以学铸魂。二要融会贯通学,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以学增智。三要对标对表学,自觉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学正风。四要联系实际学,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以学促干。

袁寿其要求,党员干部要着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小虎对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是落实理论学习的有效载体,开展好读书班将为下一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和整改提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他强调,学校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切实通过读书班使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注重学习方法,坚持以科学方法指导理论学习,提高学习质效,扎实推进落实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要弘扬优良学风,严格落实读书班学习要求,强化学习交流研讨,固化学习机制,更好地发出江大声音,形成江大经验,贡献江大方案。

李洪波强调,要按照省委和指导组的相关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聚焦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决策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批示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开班式上,读书二班第三组组长徐伟、第五组组长杨娟作为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德福教授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汇报》为题作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专题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为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省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干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开班式和学习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