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23年度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量:

3月17日,学校在耒耜大楼举行2023年度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化处处长韩叶祥,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副校长李红主持会议。

会上,颜晓红指出,协同创新中心要对标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理清思路,做好顶层设计;要立足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凝练研究方向,聚焦创新资源,加强集中攻关;要充分发挥我校协同创新中心主体依托单位的作用,以问题和成果为导向,实施分层合作机制、适时调整协同单位,真抓实干,提高协同成效。

韩叶祥希望,协同创新中心坚持“四个面向”,规划好科研发展的布局,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人才、科研优势;进一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确立大学科的观念,形成大系统的格局,发展交叉研究领域;注重人才培养,强化制度创新与条件保障,培养高精尖人才;以项目为纽带,着力打破校内、校外壁垒,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着力提升自身能力,服务经济实体这条主线,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袁寿其强调,协同创新中心要提高站位,及时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心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入发掘协同潜力,提高协同紧密度;要进一步聚焦国家需求、行业难题,创新体制机制,开展有组织科研攻关,充分发挥协同体的协作力量,做到真创新、真协同,产出更多的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切实推动学校协同创新中心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上,学校两个协同创新中心分别汇报了第三建设期(2021-2024年)建设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委员提出了相关建议。(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