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斩获“挑战杯”竞赛1金2铜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个项目入围全国终审决赛、斩获国赛金奖,2个项目获国赛铜奖。

CC45B

18BB7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本届“挑战杯”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在组别设置上对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个方面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类别,共吸引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最终,大赛共评出金奖作品154件、银奖作品309件、铜奖作品1079件。

我校高度重视以赛育人工作,于2021年5月本届赛事备赛工作,全校共227个项目报名参赛,9个项目参加省赛,获得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2项。校团委会同有关部门、学院精诚协作,深入开展项目挖掘、项目培育、实地调研、专项集训、模拟问辩等各环节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开展100余次培训指导,把“打造高质量作品、科学应对变化、突出竞赛育人”贯穿于备赛全过程,切实以竞赛推动实践育人走深走实。(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