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量:

4月20日至21日,“江大·沃动杯”第五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语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在我校举办。本次大赛由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联盟主办,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江苏大学研究生院联合承办,上海沃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江浙沪17所高校,选送了67名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20日,大赛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拉开帷幕,副校长全力出席开幕式并作致辞,他向与会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办学特色、国际化成果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建设,并要求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汉语国际教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开幕式由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主持,并与上海沃动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姜子舒女士共同签署江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在江苏大学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进行国际汉语教学技能大赛。

21日上午,与会高校的部分教师在三江楼901B参加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专题研讨会。学者们围绕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培养中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积极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提供理论思考和个案分析。

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现代快报、镇江日报、镇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