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与国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量:

12月31日,江苏大学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马欣,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全力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百强榜首,矢志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致力于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江苏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首批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综合实力列全国前50位,始终以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为使命,推动我国农机装备行业转型升级,致力于创建农机特色一流大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人才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重点聚焦机械、能源、交通、汽车、轻工、冶金、建筑、电子、环保等领域,采用项目合作、平台共建、协同创新等多种服务模式,打造国家级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瞄准装备产业发展前沿,加快推进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产业创新中心、智能农机装备创新港等共建工作,着力提升装备行业科技创新水平,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同时,解决农机装备行业“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积极推动跨文化国际人才培养和农机装备推广应用的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农机装备的国际竞争力。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健全工作推动机制,加强常态化沟通互访交流,共同推动协议落实落地、取得实效,推进我国农机装备行业转型升级转变,为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签约仪式之前,双方还进行了会谈。张晓仑对江苏省委省政府给予国机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机集团作为农机行业的“排头兵”,希望与江苏省、江苏大学在技术研究、政策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海外市场开拓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马欣表示,江苏省在推进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江苏大学也在农机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与国机集团围绕搭建国家级科研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探讨资源整合及国际化经营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国机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科技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我校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院、学工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委宣传部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