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全校干部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量:

8月30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全校干部教师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小礼堂为主会场,各单位设38个分会场。

全体校领导, 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正高职称教师代表,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校职能部门全体中层副职领导干部与五、六级高级职员在主会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主持。

校长颜晓红在大会上代表学校党政作题为《坚定信心 埋头苦干 推动“十四五”学校发展强势开局》的工作报告。颜晓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半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内涵提升,学校事业稳中有进、稳中加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颜晓红指出,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就是要在新长征路上走出信心、走出力量、走出新路,进一步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探索和发展江大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他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要坚定信心、敢于胜利,要锤炼本领、善于胜利,要勇闯新路、善开新局。

颜晓红强调,下半年重点任务概括起来就是突出“一个加强”,聚焦“三项重点”,着力“六个提升”。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要聚焦“三项重点”,汇聚学校跨越发展的蓬勃力量。深入实施“095工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精心举办庆祝江苏大学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系列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狠抓“六个提升”,为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着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水平、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贡献度、国际合作交流成效、内部治理能力。

颜晓红希望全校干部教师站在江苏大学组建20周年的新起点上,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以坚定信心、革命豪情、坚强斗志,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迎来美好明天。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从“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加强风险防控,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塑造勤廉双优形象”三方面,以集体廉政谈话的形式对全体干部教师进行了廉政教育。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袁寿其表示,今年以来,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谋发展、团结奋进创一流,完成了不少大事要事,实现了“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他肯定了上半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袁寿其就下半年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奋力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要保持政治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一流理念、特色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理念;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推动形成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创建,认真抓好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全力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作风建设。

袁寿其还就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继续毫不松懈、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举措,扎实做好新学期师生返校、线上线下教学等工作,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袁寿其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团结一心、坚定信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李洪波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全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袁寿其书记的讲话和颜晓红校长的报告,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强势开局,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各学院、科研单位、直属单位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其余正高职称人员,五、六级高级职员,科级干部,分工会主席在分会场线上收看大会直播。(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