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教师面向全国大学英语教师云端开讲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量:

8月30日,应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鹏教授在外研线上直播平台面向全国大学英语教师开设公开讲座,高峰时期千余人次观看直播、数百人次回看。

吴鹏以《课程思政建设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的“道”“法”“术”“器”》为题,分析了全国大学英语课程的两大初心,即培养学生跨文化英语沟通能力、服务国家以及学生随着时代变化而不断变化的外语能力需求。以此为出发点,吴鹏分析了新时代国家、社会、大学生对大学英语课程的真实需求,介绍了江苏大学为切实回应这些真实需求而设计、实施的“基于课程思政建设理念的‘一体两翼’式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吴鹏重点讲解了导学课或导学环节在大学英语课程体系中的关键性作用,介绍了导学课/环节的基本理念、内容安排、方法、技巧和实用工具。讲座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线上讨论热烈。

此次讲座是我校大学英语课程团队面向全国大学英语教师开设的第四次大型公开讲座,在全国公共外语教学界影响广泛,有力提升了我校外语教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