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镇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6月10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向党百年庆”镇江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小礼堂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出席并致辞。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450名各族学生参加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我校共同主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润州区金山街道杨家门民族社区协办。活动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大力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同体意识为主线的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巩海滨强调,在全市开展宣传月活动,就是要赓续历史荣光,进一步凝聚全市各民族团结奋斗、携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宣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团结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宣传活动与讲好团结故事结合起来,促进民族交流深里走、实处落;把宣传活动同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民族工作亮点多、效果好。

袁寿其指出,要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主旋律、画大同心圆。各民族学子肩负着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多重历史使命,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爱党爱国爱校,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者、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市穆源民族学校、丹阳市云阳街道凤美新村社区等6家获得全省首批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授牌。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张苏、全国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市穆源民族学校现场分享先进事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表演舞蹈串烧《相亲相爱一家人》,展现多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和谐之美。

在活动开始前,袁寿其和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刻苦钻研理论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民族大团结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