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六捧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优胜杯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

12月18日至19日,由我校牵头组织的“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江苏大学学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连续第六次捧得优胜杯。

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是我校“095工程”的主要任务之一,本届赛事联合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主办,大赛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作品,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巨明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与学生代表现场签订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赵春江,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王博,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费德罗教授代表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系统委员会致辞;李洪波代表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致辞。

陈学庚、赵春江两位院士分别代表大赛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致辞并肯定了大赛协同育人、培育精英的做法,希望大赛不断以高质量赛出生产力,助力创新,服务产业,共同致力于现代农业装备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助力国家农业现代化发展。

本次大赛历时近一年的筹备,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等48所高校院所的305支参赛队伍1100余名师生同场竞技,其中A类作品194件、B类作品99件、C类作品12件入围全国决赛。

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23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101项。我校农业工程学院、电气学院、机电总厂等单位组成21支代表队入围全国决赛,经过现场竞赛、专家问答等环节角逐,共19支参赛队获奖,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另有9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由我校发起的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历经六届,已成为农业装备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重要赛事。大赛促进产、学、研深度有机融合,促进高校、企业、行业人才培养与供需高效对接,为我国实现农业装备大国向农业装备强国迈进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农业装备学部  农业工程学院  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