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全球大学排名首次跻身世界500强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量:

  近日,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我校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排名内地高校第40-58位,世界高校第401-500位,较去年有明显提升,显示了我校快速提升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7版。ARWU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际四大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

  我校全球大学排名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展示了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提升了我校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学校紧盯“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坚持把学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进落实《江苏大学学科行动计划》,不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重视师生科研学术水平培养质量,为即将开展的“双一流”动态调整、第五轮学科评估、新一轮博士点增设申报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