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深化与镇江市社会科学研究应用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06 浏览量:


  7月3日,我校与镇江市社科联深化“江苏大学—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应用校地合作”,相关签约与交流活动在第二报告厅举行。镇江市委书记、宣传部孙晓南部长,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镇江市社科联主席于伟等领导参加活动。

  

  颜晓红校长希望双方能通过本次活动共同全面建立起哲学社会科学校地合作、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深化在对策研究、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活动由社科处马国建处长主持,会议中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分别与国际税收研究会、金融学会、赛珍珠研究会、法学会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近年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不断加强与镇江市的合作研究,紧密围绕“大运河文化”、“赛珍珠文化”、“地域特色文化传承”、“长三角一体化”等领域研究,在充分发挥已有“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新时代“三农”问题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作用的基础上,先后与镇江市各级政府、部门合作成立了“江苏镇江法治政府研究院”、“苏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赛珍珠研究所”、“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基本建立起覆盖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关注的重大问题、重要领域的校地合作研究平台。(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