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量:

  5月1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原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作专题讲座,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主持。

  会上,瞿振元会长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瞿会长首先深入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现实基础,并从微观和宏观两个角度指出了中国教育现代化存在的问题,随后,瞿会长结合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新要求,从如何处理好学科建设和学校建设的关系以及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角度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

  袁寿其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学校近年来发展势头很好,尤其是在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中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学校接下来要做好三件事:一是举旗定向,加强和改善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二是筑牢根基,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做亮品牌,做优做强学校特色。(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