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8学科建设年度报告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

  日前,江苏大学“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8学科建设年度报告发布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梅强、全力、赵玉涛,校优势学科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颜晓红主持。

  会上,全力副校长从报告的整体结构、章节组成以及数据来源等方面对学校首次出台的学科年度报告作了详细解读,初步介绍了2019年度学科年度报告的基本思路;对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项目经费预算的编制原则、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也作了简要的说明。与会同志针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袁寿其书记对学校学科建设前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强调各学科要围绕“双一流、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等重点内容开展工作,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感,领导干部和学科带头人要带头干,大力实施“国字头”战略,在标志性成果方面实现突破。

  颜晓红校长最后强调,“做工作要精准,要下一番绣花功夫”“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巧心抓落实”;对各学科建设任务,各学院和学院要精准发力、精细管理,抱着精益求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气神,应时而动、知难而进,抢抓机遇,踏踏实实干好每件事,交出让全校师生满意的答卷。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