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量:

  3月15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颜晓红同志主持。

  袁寿其同志对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要求。他认为,过去的一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是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从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管党治党答卷,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袁寿其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思想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固本强基,大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好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意识强、组织能力强、发展本领强、作风纪律强的带头人队伍。要坚持转作风,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之风,重点要抓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推进校内巡察,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袁寿其指出,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迫切需要一支本领高强、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来推进,要加强中层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明责担责、履责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高庆国同志作题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2018年,校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上级纪委监委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治学办校政治责任,校纪委积极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两个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的作风建设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有力有效,校园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持续向好。报告对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突出监督首要职责,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四是扎实开展校内巡察,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五是严肃执纪问责,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颜晓红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大会精髓和要义,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

  会上,全体校党委常委、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向校党委书记递交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办、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