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附属医院开展甲状腺微创消融手术国际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量:

  日前,由世界肿瘤介入协会(SIO)、亚太肿瘤介入学会(APSIO)、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第二届世界肿瘤介入年度消融大会在我省举行。受大会委托, 1月8日下午,附属医院承担了来自德国、法国、日本、葡萄牙、印度、黎巴嫩、肯尼亚、菲律宾及尼日利亚等多国SIO会员的现场手术观摩任务,培训与会专家的甲状腺结节微波消融技术。

  附属医院副院长袁国跃和超声医学科主任陈宝定带领介入医疗组成功完成了4例甲状腺结节的超声引导下微波消融手术演示,并向参与培训的外国专家介绍了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的发展和临床工作,展示了超声介入科团队的精湛技术和较高专业素养。

  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近期还成功牵头组织了全国23家单位参加的“甲状腺结节热消融全国多中心研究”工作(注册号:ChiCTR1800019769)。进一步拓展超声介入微创医疗技术,成功开展了超声引导下“肝肿瘤射频消融”、“甲状腺结节微波消融”、“子宫肌瘤硬化治疗”等国际领先的微创医疗技术,受到广大患者点赞和宣传。(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