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35个学科入选!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揭晓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4年中国学科评级(China Subject Ratings)。江苏大学以14个A类学科数、35个上榜学科数列大陆高校第30位。与2023年相比,学校A类学科入选数增加3个。

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获评A等级,化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医学技术、生物学、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获评A-等级,生态学、光学工程、数学、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安全科学与工程、药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物理学、统计学、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水利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20个学科获评B类等级。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是唯一的基于中国教育部学科分类、以全球大学为参照的中国大学绩效评级。此次评级涵盖83门学科,按A+至C-进行评级,评级绩效指标涵盖5个关键领域,包括教学、研究、引文、行业收入和国际化。评估结果为中国大陆高校提供学科层面的全球洞见,以及与全球其他地区高校比较并展示学术实力的机会。(学科建设与规划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