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获批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2〕15号)要求,通过学校自主申报、各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条件审核的方式进行选拔,确定了1076所学校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其中高校273所。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顶层设计、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等方面深入推进健康促进工作,不断健全学校健康治理机制、完善学校健康教育体系、增强校园健康服务能力、厚实校园健康保障体系,有效提升全体学生健康素养,学校群体竞赛、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后勤保障等健康促进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健康促进工作,积极打造健康促进“六融入六提升”工作体系,切实将健康素养融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将健康促进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推动学生健康成长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工处  体育部  职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