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四届八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量:

2月11日,江苏大学召开四届八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成绩,提出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校第四届“两代会”全体正式代表和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洪波主持大会。

校长颜晓红向大会作题为《苦练内功 厚积成势 奋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颜晓红回顾了学校2022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所有成绩的取得是校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领导干部率领教职员工拼出来、干出来的。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颜晓红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采取切实举措加以解决。

颜晓红说,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承上启下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他指出,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学校发展新方位;要强化攻坚克难,着力增强学校发展新动能;要强聚特色优势,找准把稳学校发展新路径,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竭力做好今年的工作。

颜晓红说,完成全年目标,要牢牢抓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关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统筹推进三项主要任务,引领学校事业行稳致远。一是精心安排、系统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二是精心筹备召开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发展蓝图;三是全面落实《江苏大学关于深入推进“095工程”的若干意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要着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一是聚力特色优势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关键指标达成度;二是聚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有效度;三是聚力有组织科研攻关,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贡献度;四是聚力人事人才工作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支撑度;五是聚力国际合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教育国际化和国际化教育美誉度;六是聚力增强内部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契合度;七是聚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师生满意度。

财务处处长嵇康义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吴麟麟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良钧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审计处处长彭绍进作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当日下午,各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江苏大学四届八次“两代会”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下午第二阶段会议上,代表审议通过了《江苏大学四届八次“两代会”大会决议(草案)》。

会上,对获得2022年度校内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发表讲话。他表示,2022年,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建引领保障效能显著、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了系列新突破新成就。

袁寿其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进“双一流”创建和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的关键之年。要统筹抓好党建和事业发展,锚定一流目标,坚定一流信心,以加速奔跑的奋进姿态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续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优秀答卷。

袁寿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广大师生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效能;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创建;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袁寿其强调,要及时完善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防控方案,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精准高效做好校园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全面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健康状态,积极为有困难的师生提供暖心服务;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袁寿其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