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领导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量:

2月1日,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在北京亲切接见我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全力一行,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校领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部部省共建意见,汇报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在“打造现代农业装备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研发高端智能农业装备重要平台、服务乡村振兴重要力量、传承创新中国特色农机文化重要窗口”方面的主要举措和重要突破,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队伍建设方面的主要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

吴岩高度肯定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部部省共建意见取得的成效,对全校师生干事创业、实干创新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打造特色、凝练特色、突出特色,抓住“农业智能化、农业现代化”的机遇,重点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建设农业强国做文章,在高端农机装备研发、缩短我国农机装备与发达国家差距方面展现江苏大学的担当。吴岩鼓励学校抓住部省共建的机遇,为推动我国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高效升级,以及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兴旺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赞扬了学校为提升中国农机装备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学校紧紧抓住江苏省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地方高水平大学的作用,立足江苏、服务江苏、走出江苏,利用好国家对农机装备重视的发展契机,集聚全校资源突破农机装备“卡脖子”技术,进一步加强和相关龙头企业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农机装备行业发展。他表示农业农村部会一如既往支持江苏大学发展,推动学校在全国部省共建高校中形成示范影响。

校办、研究生院、农业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校办  研究生院  农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