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4项金奖!学校在“互联网+”大赛中实现多项突破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

11月10日-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争夺赛、复活赛和四强排位赛在线上举行,1128支参赛队伍汇聚云端、隔空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江苏大学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3项、产业命题赛道金奖1项(全国仅30项),金奖数量并列全国第十二、江苏省第四名。此外,学校获得国赛银奖3项、铜奖3项。

本次大赛,学校实现了五个突破:首次实现国际项目入围总决赛;首次实现多赛道获金奖;首次实现产业命题赛道获金奖;首次实现在校学生获金奖;首次实现金奖项目获评小组第一和入围全国四强争夺赛(研究生创意组全国第5名)。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已是第八届。大赛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

本届大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获金奖比例近万分之一。

我校于2021年4月启动校内选拔,全校共765个项目、3000余人次参赛。今年1月,学校举办项目训练营,遴选30个项目备战省赛,9个项目获省赛一等奖,其中高教主赛道5个项目、产业命题赛道3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个项目,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学校获省赛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备赛期间,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等校领导多次莅临集训现场,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团队,鼓励参赛学生充分展现江大学子敢闯会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我校学生工作处积极发挥竞赛育人作用,通过项目挖掘、项目培育、团队组建、课程培训、集中辅导、模拟路演等一系列环节,开展数百场次集中辅导与训练,精心做好大赛保障服务,精研打磨参赛项目。(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