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量:

11月11日,江苏大学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在学校东山运动场开幕。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师生运动员等参加开幕式。

伴着整齐的步伐和口号,裁判员和各学院、分工会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列队完毕,升国旗,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宣布江苏大学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开幕。

校长颜晓红致开幕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推进健康学校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体育工作是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颜晓红表示,江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深化体育改革纳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总体规划,建立和实施“大体育”“大健康”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健全体育制度,大力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希望全体师生发扬体育运动中蕴含的积极竞争、敢于争先、勇于超越的拼搏精神和团结互助、互相协作、共同提高的团结奋斗精神,在运动场上拼搏、在人生舞台上出彩、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宣读第二十届运动会大学生团体总分前八名单位,2020-2022年度学生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教工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表彰集体和学院代表颁奖。

副校长田立新主持开幕式。

国家冰球队原队长、速度轮滑国际级裁判、轮滑球国际级裁判、体育部胡玉芹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首届全国大学生沙滩足球锦标赛冠军队员、最佳射手、管理学院郭静楠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上,师生进行了舞龙舞狮、武术、民族舞蹈、团体操、健身舞等文体表演。

开幕式后,展开了田径比赛各项目、趣味性项目,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全力比拼,激扬青春、挥洒汗水、尽显活力。

在一学年内,学校将陆续开展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定向越野、健美操、街舞、啦啦操等比赛项目,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让更多的学生参与体育、享受运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