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个学科进入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10位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量:

近日,U.S.News发布了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涉及95个国家,47个学术专业领域。榜单显示,江苏大学全球排名844位,较上年进步96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91位。

本次中国共有382所高校入围U.S.News 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其中,内地高校338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35所。

除综合排名外,U.S.News还公布了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数据,中国内地高校共有2739个学科上榜,我校上榜学科数为23个,较去年增加2个。

我国内地35所高校的10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位,其中我校有2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位。我校继化学工程之后,食品科学与工程首次进入世界前10位,2个学科分列全球第5位和第8位,世界前10位学科数列内地高校并列第17位。此外,我校农业科学、能源与燃料、高分子科学等5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位,世界前50位学科数列内地高校并列第27位。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根据12项指标衡量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及全球和地区声誉,主要指标权重包括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为高校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