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一参与项目获2022年度机械工业技术发明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公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的通报》,我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由能源研究院何志霞教授团队参与的“重型柴油机高热效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特等奖。

本次表彰奖励项目中特等奖5项、一等奖41项、二等奖178项、三等奖222项,其中,技术发明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5项。

何志霞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及企业委托研发项目支持下,围绕柴油机高压共轨式燃油喷射系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攻关,攻克了小尺度喷嘴、超高速、强瞬态内流空化测试国际难题,发展了涡线空化强化喷雾理论,创新提出了涡线空化诱导中空喷雾新技术,为重型柴油机热效率提升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能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