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日前,我校师生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大家联系自身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在未来工作中,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引导青年自觉苦干实干,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连日来,能动学院掀起了学习热潮,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深入研读同时结合学习工作畅谈学习体会。能源动力专业研究生陆晓宇表示,要结合所学专业发挥力量,在双碳领域致力于减少热损耗,提高传热效率和能源利用率,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4月27日,电气学院组织本研学生干部、参军复学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学习。会议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内容、实践要求和精神内涵三方面作出解读,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4月27日,土力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让学生党员深受鼓舞,同时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根基,在专业领域内精耕细作,用勤劳的双手去解决实际问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4月26日,财经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代表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4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师生共学交流活动,引导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师范)专业学生深刻领悟讲话精神。通过共学交流,师生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明确了成为“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的使命担当,增强了当好新时代思政课好教师的信心和决心。

4月27日,汽车工程研究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广大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自己的青春与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委宣传部  团委  能动学院 电气学院  土力学院  财经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汽车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