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31个学科上榜“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量:

10月2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江苏大学共31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总数列内地高校第38位。

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列全国第3位,跻身全国前5%;机械工程列全国第21位,首次进入全国前10%;农业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0%;管理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7个学科进入全国前30%。

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全国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上榜。在非“双一流”高校中,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3个高校上榜学科数超过30个。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软科于2017年开始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的学科发展水平数据监测平台,通过客观数据为高校的学科建设提供参考,也为学生择校和公众了解高校的学科水平提供信息。(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