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量:

10月24日,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召开。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陈学东院士、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吴光辉院士、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所杨树兴院士、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教授、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新设计与智造研究院院长王国彪教授、我校原校长杨继昌教授为学校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副校长、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丁建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鲁金忠、机械工程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代表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李德群主持。

报告会上,丁建宁对出席会议的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帮助机械工程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方向,规划学科未来发展,提升学科内涵。

鲁金忠代表机械工程学科汇报了学科发展现状、不足及未来规划,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的方向特色、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情况。

与会的专家代表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在“十三五”期间的快速发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结合江苏大学特色,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国际交流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战略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机械工程学科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领悟专家组的真知灼见,充分梳理机械工程学科特色、现状和短板,将学科建设的重点、特色、举措、成效等进一步细化聚焦、落实落地,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创新,为学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续写新的篇章。(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