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1项成果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的通知》(教办函〔2021〕12号),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张忠华教授著作《共和国教育学70年·德育原理卷》获著作类三等奖。这是我校教师获得的第二项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本届评选共有34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共和国教育学70年·德育原理卷》系“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是国内第一本研究我国德育原理学科发展史的著作,初步建构了新中国70年德育原理学科发展史的理论框架,填补了德育原理学科发展史研究的空白。该著作2020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受到使用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全国教育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每五年评选一次,旨在推动教育科研创新,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升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规划发展处  社会科学处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