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量:

12月9日,学校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在小礼堂召开,会议回顾总结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以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构筑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开启江大特色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新征程。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梅强主持。

校长颜晓红作题为《聚焦育人聚力一流全面开启江大特色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在坚持品牌引领、坚持内涵发展、坚持学为中心、坚持教为主体、坚持产出导向和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阐述了“十四五期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在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教务处处长王谦发布了本科教学质量系列报告,介绍了五年来生源质量、课程质量、就业质量以及学生学情评价与毕业生专业满意度的变化趋势,为提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数据支撑。

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学校领导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代表、国家级一流专业代表、国家级一流课程代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奖指导教师代表、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代表、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学校教学名师、学校优秀教务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本科教学领域或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

国家教学成果奖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娟、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代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刘国海、校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管理学院院长杜建国、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康灿、教学竞赛获奖者代表医学院吴燕、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艺术学院朱喆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作总结指出,大会的召开对于准确把握本科教学质量名校建设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确保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落实见效。

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专业负责人、全体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党务办公室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实验中心(室)正(副)主任、系(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全体专职辅导员,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化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级领导干部;校教学督导及教学督导专员,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教育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近8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全校各单位还将根据袁书记的讲话和颜校长的工作报告,认真组织学习,围绕本科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开展充分讨论与交流。(教务处)